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江西查办大案要案打破“条条框框”

2013年04月01日13:42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主动办案不致“失分”,查办大案要案打破“条条框框”,提高办案人员“五能三化”水平……今年以来,江西省纪委、监察厅推出多项改革创新举措,鼓励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最新统计显示,1至2月,该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工作与上年同期相比,初核数、立案数和处分人数分别增长37.1%、37.8%、31%。
  
  “凡是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主动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不影响本地区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成绩。”年初,江西省由省领导分别带队对2012年各设区市和省直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考核,其间,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周泽民作出上述表示。主动办案不致“失分”,解除了有些地区和单位的“后顾之忧”,调动了查办案件的积极性。
  
  为加强对查办案件工作的领导,江西省纪委调整了领导分工,明确由常务副书记全面分管案件查办工作。省纪委常委会明确,对大案要案,打破原有分工和部门界限,根据办案需要抽调精干人员组成专案组,进一步增强查办案件工作的整体合力。
  
  为提高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办案人员的组织指挥能力、协调配合能力、指导督办能力、调查取证能力、总结分析能力和查办案件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水平,江西专门举办了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提高办案“五能三化”水平专题研讨班。同时,采取轮训、岗位练兵等形式提高一线办案人员的业务能力,进一步完善办案人才库。(王义平)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