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陈燕楠谈群众工作优秀案例标准:绝不是简单的工作经验总结

2013年04月01日10: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4月1日电 (记者 李晨阳) 今天,由人民日报社政治文化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共同举办的“群众工作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正式启动。上午9时,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陈燕楠受邀做客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介绍“群众工作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有关情况。

对于新时期党的群众工作优秀案例的评判标准,陈燕楠指出,新时期群众工作的优秀案例是解决群众困难、群众问题的一个很好的事例,而不是一个简单的工作经验总结,它应该包含一些基本的要素,比如事情的背景是什么,问题的症结是什么,解决过程是什么,效果是什么等等。

陈燕楠谈到,从教育培训的角度来讲,不一定都是这个地方有什么经验,做得多么好,我就把它作为一个优秀案例来推荐。有的时候更希望看到由于过去在思想上出现了哪些偏差,工作当中出现了什么样的问题,这些问题可能会造成一定的不好的情况,这个情况我们是怎样认识的,然后是怎样研究、怎么解决的,它最后的效果是什么。如果有这样一个过程的话,它可能对各地开展好群众工作会更有借鉴。每个地方可能会遇到各自的困难,这些困难别人是怎样认识、怎么克服、怎么解决的,这些对大家会很有启发,我们更希望看到这里面的一些曲折的过程。

 >>>点击进入直播页面

(责编:李晨阳、杨媚)


相关专题
·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陈燕楠谈“群众工作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