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陈燕楠:改革开放从百姓利益出发 才有了30多年的伟大成绩

2013年04月01日09:3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4月1日电 (记者 李晨阳) 今天,由人民日报社政治文化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共同举办的“群众工作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正式启动。上午9时,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陈燕楠受邀做客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介绍“群众工作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有关情况。

关于建国时期的群众路线,陈燕楠介绍说,建国以来,人民当家作主,主人翁的精神状态大大激发。有很多人在回忆、回顾建国初期也好,五六十年代也好,人民群众是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地建设社会主义。实际上是我们党通过很多形式去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在这个时期有一个最主要的特点,就是人民群众的参与,特别是参与管理的措施和举措,都是极大程度地调动了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也为我们社会主义建设取得成绩奠定了基础。

陈燕楠同时表示,这一段时间我们党也有一定的失误,主要是由于我们长期以来没有很好地解决阶级斗争的问题,过分地强调阶级矛盾、阶级斗争,没有把经济建设及时地转换为我们党的中心工作,没有能够很好地解决老百姓的致富和利益的这方面的问题。后来的改革开放及时调整这个问题,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出发,把蕴藏在人民群众当中的巨大潜力能够激发出来,再有各项政策的正确,才有了改革开放30多年的伟大的成绩,现在国家已经发展到这样一个程度,如果没有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这是不可能实现的。当然,这也跟我们党一贯以来群众路线和群众工作的政策有很大的关系。

 >>>点击进入直播页面

(责编:李晨阳、杨媚)


相关专题
·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陈燕楠谈“群众工作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