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陈燕楠:小推车不仅推出了淮海战役的胜利 也推出了新中国

2013年04月01日09:2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4月1日电 (记者 李晨阳) 今天,由人民日报社政治文化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共同举办的“群众工作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正式启动。上午9时,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陈燕楠受邀做客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介绍“群众工作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有关情况。

陈燕楠表示,从我们党建立之初就非常重视群众工作,我仔细地去考察了一下,群众路线的这个提法第一次出现是在1929年,那是红军时期,非常早。我看到文献里面讲的是1929年9月份,当时中共中央给红军第四军前委的一封指示信里面,多次提到群众路线的问题,实际上也就是说我们开展的很多工作应该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当然,那个时候还没有明确提出这个提法,但群众路线是1929年第一次提出来了。

陈燕楠介绍,我们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出发,解决他们的疾苦。比如说在解放战争时期,我们开展了“土改”的运动,实际上是解决了对他们来讲利益至关重要的一个大问题。老百姓分到了土地,这也解决了中国农民几千年来解决不了的问题。为了保卫这个胜利的果实,激发人民群众无穷的革命热情。大家后来也都知道,陈毅元帅讲了非常著名的一句话,他讲“淮海战役是老百姓用小车给我们推出来的胜利”。我们现在讲不光是推出了淮海战役的胜利,实际上也是推出了新中国。在革命时期,我们党同人民群众是血肉的联系。这样一种联系,也有人说是鱼水的关系,是非常和谐,也保证了我们革命的胜利。

 >>>点击进入直播页面

(责编:李晨阳、杨媚)


相关专题
·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陈燕楠谈“群众工作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