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辽宁抚顺:24条《具体办法》促干部作风转变

2013年03月29日15:22   来源:辽宁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月19日,抚顺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并通过了《抚顺市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有关规定的具体办法》(以下简称《具体办法》)。中央和省委制定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规定后,抚顺市委高度重视,在坚决贯彻执行的同时,经过反复讨论和多方征求意见形成了8个方面24条办法。抚顺市委书记王桂芬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严守规矩,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规定,把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带头,增强主动性和自觉性,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廉洁自律上做好表率。 ”

《具体办法》要求:改进调查研究,健全调查研究常态化机制,增强调研针对性,提高调研客观性。市领导到基层调研要轻车简从,不搞层层多人陪同。密切联系群众,实行市领导联系基层制度,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精简会议活动,严格会议审批程序,控制各类会议活动规模和时间,开短会、讲短话,切实改进会风,提高会议效率。精简文件简报,切实改进文风,实行公文审批制度。规范出访活动,严禁无明确公务、一般性考察和重复考察的团组,不得把出访作为一种待遇。改进新闻报道,遵循新闻传播规律,根据工作需要、新闻价值、社会效果,简化会议活动报道。厉行勤俭节约,严禁铺张浪费,强化预算管理。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抓出成效。(周明 崔振波)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