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辽宁省党员干部转作风服务群众实打实

2013年03月28日08:20   来源:辽宁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望着满大棚盛开的鲜花,清原满族自治县南口前镇王家堡村村民侯景荣心里乐开了花。 “多亏了驻村帮扶干部,隔三差五就来,帮咱养蛙、种参、建农家乐,大家收入真的快翻番了。 ”从“下乡驻村”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到“包村”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已成为我省各级干部的工作习惯。 “有难事找干部,直言不讳讲情况”,也已成为全省基层群众面对各级领导干部的“风格”。

省委高度重视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巩固和发展创先争优活动成果,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坚持从党政机关抓起,从党员干部做起,在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了“三学三送三促进”活动,即向基层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促进机关作风转变、促进基层组织建设、促进基层发展稳定。活动主要采取党员领导干部直接联系基层党组织和困难家庭、机关党支部和基层单位党组织结对共建、机关干部驻村(社区)指导等三种形式进行,丰富了干部下基层的内涵,解决了干部下去“为什么”、“做什么”、“得到什么”的问题。

活动中,我省党员干部深入到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基层组织和群众家中,征求意见和建议38万条。另外,按照指导不包办、帮忙不添乱、干事不扰民的原则,我省每年选派1.5万多名党员干部,深入每一个村(社区)驻村(社区)指导,重点开展“四帮四促”,即帮助建好队伍,促进基层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帮助拓宽致富门路,促进群众增收和集体经济发展;帮助解决民生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帮助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

“三学三送三促进”活动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截至目前,全省所有省级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带动省市县乡各级党政机关干部 “去官气”、“接地气”、“长人气”,去年,各级干部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23.3万个,帮助协调物资价值18.2亿元,帮助落实项目17.2万个,帮助贫困群众家庭解决实际困难59.9万个。群众高兴地说:“党员干部的身子沉下来了,工作作风好起来了,老百姓的心里更暖和了。 ”(记者姜义双)

(责编:程宏毅、杨媚)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