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齐扎拉:依靠群众 服务群众 实现农牧区长期和谐稳定

2013年02月05日11:14   来源:拉萨晚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齐扎拉赴曲水县、堆龙德庆县、当雄县看望慰问自治区各驻村工作队队员。 旺久摄

  在春节、藏历新年即将来临之际,2月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齐扎拉冒着严寒,赴曲水县、堆龙德庆县、当雄县看望慰问自治区各驻村工作队队员。

  他指出,驻村工作队要协调各方关系,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壮大集体经济,实现农牧民增收致富,早日建成美丽家园、幸福拉萨。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诸伟敏,市委常委、秘书长袁训旺,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次仁旺堆一同参加慰问。

  在曲水县才纳乡才纳村委会,齐扎拉来到自治区派驻的区财政厅驻曲水县才纳乡才纳村工作队员中间,关切询问了其生产生活及强基惠民活动开展情况。他说,才纳村地理条件优越,地处拉贡高速公路旁,紧靠拉萨大河。驻村工作队要统筹协调村、乡、县各方关系,贯彻落实好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调整产业结构,加强市场资源配置,走合作化道路,打造乡村园林风光,保护好当地生态环境,实现全村农业综合开发利用;要贯彻落实好科学发展观,充分利用财政厅驻村工作队的自身优势,按照打造“工业现代化、网络服务化、城乡一体化、农业机械化”的标准,总结好过去的经验教训,实现机制、体制创新。

  他希望,工作队要俯下身子,详细了解当前村民所思所想所盼,想方设法加以落实,进一步增强党和政府与村民之间的感情,在较短的时间内找出经济增长突破口,实现新发展;要广泛发动群众,做到一切依靠群众,一切服务群众,实现农牧区长期和谐稳定。

  在堆龙德庆县乃琼镇乃琼村委会,齐扎拉看望慰问了自治区派驻的区安监局驻堆龙德庆县乃琼镇乃琼村工作队队员,详细询问了失地农民安置、资金补偿情况及今后的出路。他指出,驻村工作队、县、镇、村要开动脑筋,立足长远,想方设法,盘活失地农民补偿金。加强失地农民培训力度,使之掌握一技之长,并把农民积极组织起来,成立合作协会,实现资源与技能有机结合,为失地农民今后的增收打好坚实基础。

  当齐扎拉来到堆龙德庆县德庆乡丁嘎村委会时,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在听取自治区派驻的区住建厅驻丁嘎村工作队情况汇报后,齐扎拉指出,丁嘎村人多地少、自然条件较差。工作队要发挥自身优势,调整村里的产业结构,成立产业协会,立足建筑、建材两大产业,下决心加大农牧民技能培训力度,把农牧民培养成产业工人,实现增收创收,争取在全区走出一条适合丁嘎村产业发展的新路子。

  “农牧民收入咋样?”、牧业发展如何?”、项目开发进程如何?”在当雄县羊八井镇桑巴萨居委会,齐扎拉逐一询问。为切实做好当前和 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齐扎拉要求,自治区派驻的区国土资源厅驻当雄县羊八井镇桑巴萨居委会工作队和县、镇居委会要坚守岗位。在春节、藏历新年期间,要看望慰问三老人员及贫困户,同时要看望致富能手,给他们以信心,做到统筹兼顾,做好导向,以先进带后进,树立标杆,共同走向致富之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驻村工作队和桑巴萨居委会要充分利用当地温泉和登山基地的优势,发展服务业,推动产业升级,实现当地群众最大限度增收致富。

  齐扎拉每到一处都代表区、市党委、政府和自治区强基惠民办,向自治区驻村工作队敬献了哈达,发放了慰问金,勉励各驻村工作队在新的一年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勇创佳绩。(邓晋伟)

    (来源:拉萨晚报)

(责编:乔业琼、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