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库车党建网推荐稿件

新疆库车齐满镇:“四项”机制给力干部转变作风

2013年03月27日10:5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在深入开展干部赴基层转变作风服务群众活动中,新疆库车齐满镇始终坚持抓学习、转作风、强整改、重实效,进一步建立健全直接服务群众长效机制,为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提供了坚强制度保障。

  深化学习机制,注入服务“原动力”。我镇把理论学习作为一项长期工程来抓,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周四党员活动日制度和学习考核奖惩机制,通过干部培训、党员轮训、村后备干部挂职锻炼、技术员讲座、远程教育等方式和平台,全面深化学习机制,着力树牢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服务群众的观点,为服务群众工作注入强劲动力。同时,以开展“党员亮身份、干部转作风”活动和“四群”(群众观点群众路线群众利益群众工作)教育民情体验为契机,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走出机关、走进村组、走进农户、走进实践课堂,与群众面对面交谈、“零距离”接触,增近与群众的感情,激发服务群众热情。活动开展以来,全镇共订发干部联系卡7000余份,发放民情日记本230余份,干部入户联系表7000余份,各村共组织集中学习19场次,参会党员干部群众达4万人次。

  细化工作机制,形成服务“向心力”。各村各单位制定了干部转作风服务群众实施方案、镇机关制定了《齐满镇领导联系群众“八个一”制度》、《齐满镇干部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十项规定》、《齐满镇干部联系贫困户方案》等,严格按照“一抓二促三落实”制度的要求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帮扶责任,完善党员干部蹲点挂钩制度。我镇把镇机关干部、村 “两委”成员、大学生村官等工作力量组建工作组,形成了做好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强大合力。截至目前,全镇党员干部共走访群众2300余户,制作并发放《民情联系卡》7000余份,为群众办好事实事10余件,解决问题5个。 

  强化督查机制,增强服务“执行力”。采取专项督查、联合督查、临时抽查等周督查周通报制度,加大督查力度,确保活动取得实效。镇干部赴基层转变作风服务群众活动领导小组成立了1个督查组对全镇村、站所、学校进行督查。通过实地调查、材料督查、阶段性工作督查等方式全面了解各村、各单位开展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工作的进展情况,对工作开展滞后的村、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整改。镇干部赴基层转变作风服务群众活动领导小组根据各村、各单位填写上报的工作进展情况统计表及《齐满镇干部赴基层转变作风服务群众活动包户走访分配表》等信息,采取个别抽查、电话回访等方式,及时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作出相应处理,确保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工作落到实处。

  健全考评机制,加大服务“牵引力”。将党支部等级评定与做群众工作的成效直接挂钩,把群众工作实绩作为干部选拨任用的重要依据。制定下发了《齐满镇干部赴基层转变作风走访入户登记表》,明确位每名党员、干部至少联系、走访50户左右群众,将联系群众和做群众工作的情况作为干部年终考核依据之一。在干部推荐选拨任用工作中,将考察对象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的情况作为考察的重要内容,采取党员群众民主测评、村班子自评、镇领导班子评议等方式全面了解掌握各党支部内部团结以及带领群众发展经济的情况。并根据测评结果评定为一、二、三、四类党支部,作为年终评优依据。

    更多新闻请点击:库车党建网

>>>>点击进入

 

(责编:乔业琼、杨媚)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