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黑龙江省军区抓训练问责促作风转变

2013年03月27日09:30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月18日,黑龙江省军区对某边防团进行训练考核,6名干部因成绩不及格受到通报批评,其中3名干部被取消职务晋升资格。据介绍,这个省军区推行军事训练问责制3年来,先后有多名官兵被问责,有效促进了训练作风转变。

“训练问责要抓出实效,就不能时紧时松,只是一阵风。必须从‘这回动真格’变为‘回回动真格’!”省军区司令员盛斌告诉记者,省军区研究出台意见,明确了各级训练问责的权限、标准,按照逐级问责、重点问责、规范问责和一票否决的办法,使训练问责步入有序轨道。

持之以恒,问责问出了部队作风转变,问出了训练硕果累累。这个省军区部队近年有42个训练难题被破解,1100余名官兵因训练成绩突出受到奖励和提拔使用,34人被总部和沈阳军区评为先进。前不久,他们对所属部队冬季军事训练进行抽考,优良率达到90%,创历史新高。(李帮宏 薛仁)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