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学习践行《党章》 重温进京“赶考” 切实改进作风

石家庄凝心聚力交群众满意答卷

2013年03月26日11:02   来源:河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月23日是党中央、毛主席离开西柏坡“进京赶考”64周年纪念日。连日来,石家庄市各级党组织纷纷组织党员干部,通过民主生活会等形式,重温“进京赶考”,切实改进作风。大家表示,一定要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大力弘扬“赶考”精神,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改进作风、真抓实干,努力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新的“考试”中考出优异成绩。

22日下午,石家庄市委常委会把以“学习践行《党章》,重温进京赶考,切实改进作风”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开到了西柏坡,提出秉承赶考精神,凝心聚力交出让群众满意的答卷。在这个“赶考日”,石家庄市委给自己出了一道难的考题: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根据现行的小康监测指标体系测算,石家庄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实现程度为85.5%。在六大类23项指标中,该市有13项指标尚未达标,其中6项指标与目标值差距较大。因此,石家庄市要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间紧迫,形势严峻,任务艰巨。面对这道新的“考题”,石家庄市委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大力弘扬“赶考”精神。并向全市党员干部提出了增强党章意识,严格按照党的规矩办事;增进群众感情,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提振精神状态,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工作激情;牢记责任使命,让真抓实干成为主旋律;坚持“两个务必”,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等具体要求。

面对新的“考试”,党员干部能否过关,能否考出优异成绩?桥东区广大干部表示,将围绕市、区部署,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从一件件具体的工作入手,高度负责,认真执行,形成推进落实的整体合力。为确保党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桥西区细化了“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使“赶考”意识深入人心。党员干部们表示,要把桥西发展作为“考场”,把人民群众当做“考官”,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全力推动桥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离不开转型升级、跨越赶超,离不开“两个环境”的支撑。该市各级各部门把党性教育活动与推动改善“两个环境”建设紧密结合起来。鹿泉市开展了“如何以‘赶考’精神开创鹿泉‘两个环境’建设新局面”的学习探讨。大家表示,一定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切实以一个好的工作作风应对新的“考试”,为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藁城市的党员干部表示,要秉承“进京赶考”精神,努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向“省会当排头、全国进百强”发展目标大步迈进。赵县围绕改善“两个环境”,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着重在新、高、实上下功夫。“新”即认清新形势,运用新思想,建树新形象;“高”即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能;“实”即求真务实、抓实事、求实效,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真正把“进京赶考”精神转化为推进县域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

连日来,市政府系统组织开展了以“牢记‘两个务必’、弘扬西柏坡精神、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为主题的党性教育活动。大家表示,将常怀赶考之心,常走“赶考”之路,提高工作水平,为石家庄市在全省率先建成小康社会做贡献。(记者杨威力)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