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湖北通城县:“红领”下派 企业上进

2013年03月23日09:40   来源:湖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没有党组织,就没有公司今天的发展。”昨日,通城县瀛通公司董事长黄晖告诉笔者,公司尝到了党建促发展的甜头。

  瀛通公司党委书记徐曙明是教育局副局长,2008年公司创办之初,他被县委选派到公司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他一边参与公司的征地、拆迁、基建、招聘等工作,一边开展党建工作。

  短短半年时间,瀛通公司90多名党员有了自己的“家”,如今,该公司党员发展到300多名,占总职工数的10%。“像徐曙明这样的‘红领’,在通城非公企业有76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廖朝晖介绍,“他们协助企业谋发展、抓党建,很受欢迎。”

  黃袍山绿色产品公司聘请了县农办主任科员葛华林到企业从事党务工作。他在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同时,引领公司党员发展油茶生产,开发油茶基地100多个,面积1.5万亩,带动近千家农户种油茶。

  车间建支部,企业添活力。云奇云母公司工程设备部党支部一班人对锅炉设备进行技术改造,年节约标煤1万余吨,加上节能灯变频技术改造,每年为企业节约增效1000万元。玉立砂带集团砂带二车间主任、党员谢志祥大胆改进进口砂带生产工艺,在短时间内,生产出高档砂带,迅速抢占了国内外市场。

  据统计,通城98家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实现了党组织全覆盖,在车间、产业链条上建立了80多个党支部、党小组。由于党员的特殊贡献,一大批党员员工被选拔到公司的重要岗位,70%以上的管理人员是党员。(刘健 仕良 黄刚)

(责编:乔业琼、权娟)


相关专题
· 非公企业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