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毛万春:在四个方面下功夫,走好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

2013年02月05日17:52   来源:洛阳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日,洛阳军分区党委十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济南军区、省军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2012年工作,部署今年工作。

  市委书记、洛阳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毛万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洛阳军分区政委黄晓健代表军分区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洛阳军分区司令员陈凤辉就改进作风抓好重点工作落实讲话。

  毛万春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洛阳军分区去年以来的工作,并通报去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毛万春指出,去年我市经济在逆势中实现平稳较快发展,全市生产总值突破3000亿元大关,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等与2011年相比都有大幅增长,尤其是重大项目建设、企事业单位改革改制、城市征迁、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后进村后进社区整顿等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看到当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还存在盘子不大、结构不优、收入不高、活力不够、融合不够、环境不优等突出问题,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忧患。

  毛万春强调,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坚持走中国特色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坚持富国和强军相统一,加强军民融合式发展战略规划、体制机制建设、法规建设。我们必须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各个环节。当前,要在四个方面狠下功夫,切实走好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全面提升军民融合发展水平:一是在思想认识上狠下功夫。持续提升对坚持走中国特色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的认识,深化思想认识上的融合,加快促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二是在服务保障上狠下功夫。军地双方要互相支持、相辅相成,尤其是我们地方要为部队、民兵预备役建设等排忧解难,多办实事好事,推进军地共赢互动发展。三是在制度机制上狠下功夫。要形成有效的制度、完善的机制,通过充分发挥制度和机制作用,为军民融合式发展提供有效保障。四是在综合效益上狠下功夫。充分发挥洛阳驻军多、科研院所多、工业基础好等优势,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加快产学研军融合发展,促使军民融合式发展取得新实效,为打好“六加一”攻坚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对先进人民武装部、先进民兵连、先进基层人武干部、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十佳单位、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十佳人物等进行了表彰。孟津县、嵩县、涧西区、吉利区人民武装部党委第一书记就履行党管武装工作分别进行了述职。

  副市长王敬林,洛阳军分区领导黄红军、徐振松、张本昆、宋万学、王爱军,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马志强出席会议。(记者 李江涛 李三旺 通讯员 李现森)

(责编:乔业琼、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