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新疆沙雅县公车统一贴“公牌”

2013年03月25日15:1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新疆沙雅县全县270辆公车被统一贴上“公牌”,动向一目了然。公车一旦“出轨”,群众便可辨认出其身份并进行举报。

  县委常委、纪检委书记李涛介绍,公车“公牌”由县纪检委监察局统一制作,统一张贴在车辆挡风玻璃内侧右下角。

  记者在沙雅县看到,公车“公牌”颜色醒目,字迹清晰:红色的底面上印着“公务用车,敬请监督”字样,并附有监督电话和车辆编号。李涛说,车辆编号是纪检委对各单位的公务车辆进行登记核实后统一编制的,“一车一号,相当于公车的身份证号码,可以很快查到该车所属单位。”

  沙雅县群众对此反响强烈。58岁的李启华说:“以前学校门口可以看到一些公车接送孩子,现在几乎看不到了。”沙雅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主任宋勇反映,单位4辆公车贴上“公牌”后效果明显,“燃油费、维修费和司机加班费比从前节省20%。”

  李涛说,公车贴上“公牌”3个月以来,共接到群众投诉几十起。经核实,目前,已对7个单位的17辆公车违规使用进行全县通报,责令一个部门负责人写检查,还有一名干部因公车私用问题在提拔任用时被否决。(记者符晓波、熊聪茹、刘杰)

(责编:乔业琼、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