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河北开展“双减双提”专项行动

2013年03月25日14:0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日,河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臧胜业在全省“双减双提”专项行动动员大会上强调,大力削减审批事项、最大限度减少多部门之间的审批环节,大力提升行政效率和服务质量,是立足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着力改善“两个环境”、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精心部署、强力推进,确保“双减双提”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扭住关键,扎实做好“双减双提”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要大力削减审批事项。在清理行政许可事项方面,重点对河北省通过地方性法规设定的事项进行清理;在清理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方面,严把设定依据关;在清理行政监管事项方面,明确界限和范围;在巩固清理成果方面,防止已精简和下放事项反弹。要大力简化审批环节,最大限度减少多部门之间的审批环节,重点解决好互为前置审批的问题;最大限度减少系统内部上下级之间的层级审批;最大限度减少部门内部审批环节。要大力提升行政效率和服务质量。加强作风建设,重点治理庸懒散奢;加强能力建设,着力增强综合素质;加强平台建设,切实提高服务水平。

  臧胜业强调,开展“双减双提”专项行动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发挥省直表率作用,切实强化纪律保障,积极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双减双提”专项行动取得预期效果。(记者 孙东 闫辉)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