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吉林落实八项规定“抓铁有痕”

2013年03月25日14:04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据不完全统计,元旦春节期间,全省各级党政机关精简各种茶话会、联欢会3413个,节约资金3291万元;精简会议1482个,节约经费701万元;各级领导干部到基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3832人次;各级领导干部上交无法拒收的现金、购物卡及有价证券208万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监督检查1074次,检查部门、商场、酒店1351个,发现和纠正问题191件次,处理23人次。”

  这组数据是吉林省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的“成绩单”,实实在在的成效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去年年底,吉林省委出台了八项规定细化措施,并带头落实。今年以来,省委书记王儒林在全省两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上强调,改进作风从省委每名常委做起,从严自律。省级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执行有关规定,不搞例外。

  全省各地各部门对改进文风会风、加强办公日常管理、严格财务支出等方面进行细化、量化,使贯彻落实规定更有实效性和可操作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严格控制文件简报数量,凡属部门职权范围内的事项,不以省委、省政府或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名义发文。今年以来,省委建立电子公文传输系统,发至县团级的纸质文件由4790份减少到2559份,以省委、省委办公厅名义印发的文件共10件,比去年同期减少9件,下降47%。四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将5个调研座谈会合并召开,直接分析问题研究措施。松原市共精简各类会议16个,行政支出下降25%。

  把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情况作为2012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与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情况检查考核的重点内容,由省委书记、省长、省委常委和副省长带队组成12个检查考核组,深入市(州)和省直部门进行检查考核。通过组织党政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述职述廉、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实地走访,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推动整改。

  到商场检查商业预付卡实名制、限额制、转账制等落实情况;到重点部门检查财务账目、公务消费等情况,重点检查购买商业预付卡、公款吃喝、铺张浪费问题……省、市、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会同财政、审计、商务、税务等部门组成检查组,深入全省各地,采取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广泛了解基层执行八项规定情况。检查组通过公布举报电话、设立举报信箱等措施强化社会监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全省通报,并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人员的责任。(记者 董亮)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