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云南安宁:官方微博晒市民“光盘”照

2013年03月25日13:42   来源:中国青年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在团云南安宁市委的倡导下,安宁市民纷纷将自己拍摄的光盘照片在团市委的官方微博上发布,成为了一股监督浪费的新力量。

近日,由团安宁市委发起的“光盘新风尚 青春在行动”活动由安宁志愿者在全市散播开来。“光盘行动”志愿者通过发放倡议书、张贴横幅标语、口头劝导等方式,在人口密集的市中心和餐饮区域开展宣传活动,号召广大市民加入“光盘一族”。56家餐厅的营业主承诺参与此项活动,300多条“拒绝浪费 节约粮食”、“从今天开始,做个光盘族”的标语也由各家餐馆老板和服务员亲手张贴在了餐厅的入口、餐桌、过道等醒目位置上。

活动的影响力还覆盖到全市各个机关、学校和企事业单位。通过主题班会、板报和评选“节约小标兵”等活动的开展,8000余人次的学生广受教育,学校日常用餐的厨余量大幅下降。在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工作人员也在培训和统计后严格控制了每日饭菜的供应数量,最大化地减少不必要的浪费。(记者张文凌)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