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长治党建网推荐稿件

山西平顺县非公党建“3+2+1”模式 有效覆盖党的工作

2013年03月25日13:2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非公党组织组建是基础,发挥作用是关键。平顺县在实现非公企业党组织有形覆盖的同时,创新实行“3+2+1”工作模式,全力实现党的工作有效覆盖。

  “3”:即每家非公企业都有1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包、1名党建工作指导员驻、1名联络员负责企业党建工作。县级领导干部主要负责指导所包乡镇非公经济组织工作,党建工作指导员具体负责指导所联系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联络员负责本企业与县非公工委、乡镇党建工作指导协调组、工作所党建工作指导站及联系点领导的联络和本企业党建工作的协调工作。目前,全县有498名党建指导员分别派驻206家非公企业、292家专业合作社,非公经济组织党的工作实现了全覆盖。

  “2”即实行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和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协调组双重管理。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指导站对本辖区的非公企业建立非公经济党建数据库,实行动态管理,做到“五清一抓”,即企业经营状况清、职工人数清、组织设置清、党员数量清、业主身份清,抓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乡镇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协调组领导、指导和协调本乡镇非公经济组织党的建设。

  “1”即建立了一套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党建工作制度等。目前全县共召开联席会议12次,解决问题8个,非公经济组织中的党员提出合理化建议33条,化解内部矛盾11期,有力促进了非公经济组织的和谐稳定和健康发展。(平顺县委组织部)

    更多新闻请点击:长治党建网

>>>>点击进入

 

(责编:乔业琼、权娟)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非公企业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