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河北邱县:党代表任企业第一书记,为民企加速助跑

2013年03月25日10: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代表当俺们公司‘第一书记’以来,不仅指导帮助我们公司党建工作,还充分发挥其部门优势,争跑上级技改资金,推动产业升级,企业订单明显增多了,我们口袋也鼓起来了,我们打心眼里感谢杜书记啊。”河北天姿家纺集团车间工人刘丽楠说。

据了解,为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去年以来,邱县先后选派一批优秀党代表到非公企业兼任“第一书记”,充分发挥“政策宣传员”、“党建指导员”、“政企调研员”、“活动组织员”四大员作用,以促进“企业提效、党建提质”双重目标实现。

“自从杜书记到公司后,他们甘当“桥梁纽带”,积极帮助公司同上级部门牵线搭桥,对企业实现党建、经济双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河北天姿家纺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与此同时,党代表运用长期积累的丰富党建经验,主动深入车间一线上党课,不断增强现场思想政治工作的活力;与企业职工同学习、同劳动、同研究,指导企业吸引优秀员工入党,把党员培养成贡献更为突出的员工,进一步加强企业党员队伍建设。

“现在能明显感觉到党员党性意识更强了,职工主人翁意识得到大幅度提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更为极致了,实现了由“干活挣钱”到“爱岗敬业”实质转变。而且想要入党的职工越来越多,素质也越来越高”。河北天姿家纺集团党组织负责人张书顺说。党代表们经常深入宣传理论政策,加强与企业党员的沟通交流,为促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抓好企业党建最终目标就是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发展。邱县党代表们在“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主题思路下,把着力点放在支持和促进企业发展上,充分掌握企情民意,深入调研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尽自己之所能服务企业发展。

此外,党代表还根据企业党员与职工的精神需求,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协助企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仅今年以来,河北天姿家纺集团组织开展了“六比六看”、“三创一争”、“建功立业杯”岗位技能竞赛等20余次,拓宽了企业党建的新思路,得到企业职工党员广泛赞誉,为企业注入了生机和活力。(刘丽娜 焦雷)

(责编:杨媚、权娟)


相关专题
· 非公企业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