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贵州黔西南州在外出务工人员集中地建立“流动党支部”

2013年03月22日14:38   来源:贵州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记者日前从黔西南州委组织部获悉,该州以在外出务工人员集中地建立“流动党支部”为载体,创新流动党员管理模式。目前,全州8个县市均在外出务工人员集中地建立了“流动党支部”,不仅搭建起了外出务工人员服务平台,同时也扩大了党组织覆盖面,强化了外出流动党员管理。

针对近年来外出务工人员多、没有建党组织导致对务工人员管理无序和务工人员找不到党组织等实际,2010年底,兴义市创新党组织设置模式,在广东佛山挂牌成立该市泥凼镇外出务工集中地广东佛山党支部。党支部成立后,把外出务工人员的所需、所求、所盼当成自己的事真心办好办实,搭建起了外出务工人员服务平台,受到广大外出务工人员欢迎。

去年,黔西南州委组织部专门在广东佛山市召开了全州流动党组织建设工作现场会,推广兴义市异地成立党支部的做法,并要求全州各县在近期将选择一个外出务工集中地建立流动党支部。兴仁、安龙、贞丰、晴隆、册亨、普安、望谟7个县积极采取措施,分别在浙江省金华市、福建省安溪县、浙江省东阳市、云南省昆明市、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广东省东莞市建立了“流动党支部”。至此,全州8县市均在外出务工人员集中地建立了“流动党支部”。

截至今年2月下旬,各个“流动党支部”均制定了党支部工作职责、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流动党员管理制度、“三会一课”制度、流动党员学习制度、流动党员党费收缴制度等,共为外出务工人员办理实事500余件,先后有15名外出务工人员已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兴义市泥凼镇驻广东佛山“流动党支部”还采取“入户”宣讲的形式,深入到澄海、汕头等党小组成员务工地,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让党的声音及时传递到每一名外出流动党员心中,在务工人员中迅速掀起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易 翔 记者 黄诚克)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