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与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郑振涛:凝聚共识 攻坚克难 增强加快发展的信心

2013年03月21日14:39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27日上午,韶关市委书记郑振涛和出席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乳源县代表团的代表们一同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他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符合韶关发展实际,只要树立信心,真抓实干,今年我市将取得更好的成绩。

郑振涛在认真听取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后发表了讲话,他认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文字精练,报告内容紧贴我市实际,不回避问题又提出问题的解决途径,报告始终体现了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

郑振涛说,去年,我市面对严峻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和重重困难,经过全市上下齐心协力,仍然取得较好的发展成果,实属难得,要倍加珍惜。而发展不足是我市当前最大的问题,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矛盾和问题。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凝聚共识、攻坚克难,增强加快发展的信心。

郑振涛指出,今年我市要围绕增加经济总量,提高经济质量,力争在转型发展、扩大开放、改善民生、维护稳定等方面取得突破。具体来说,要以加快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作为工作重点。在加快工业化进程中,今年我市将从政策、服务等方面向重大项目倾斜,在全市范围内打造几个超百亿工业基地,提升产业集聚度。另外,在城镇化进程中,一要把城镇化与旅游资源开发相结合,利用已有和即将建成的公路网络,将我市边远地区优质旅游资源整合、串线,形成具有我市特色的旅游精品线路。二要着力帮助农村加快城镇化进程,通过加快工业化,为农业人口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条件,引导农民向城区、镇街集中。

郑振涛强调,今年的形势有利因素明显,但任务艰巨繁重。我们必须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为实现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为实现我市加快发展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来源:韶关日报(有图片)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