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广东阳江30名校长公费旅游 评:制度落实需约束和监督

2013年03月21日09:00   来源:央广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年1月初,广东阳江市30名中小学校长,分别到云南西双版纳、华东等地公费“考察”,其中去西双版纳每人花费4000多元。事情被曝光后,阳江市有关部门辩解道,校长是按有关规定去“考察交流”的,顺便了解那边的风俗民情。不算公费旅游。而对于中央去年12月就出台的“八项规定”,他们竟然表示并不知情。“中央去年12月初出台的“八项规定”我们并不知情,文件到这边可能会慢一些。”

纵横点评:是真的不知情,还是根本不放在眼里?是上面的政策没有传达下来,还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阳江的案例再一次提醒我们,落实八项规定,不能仅靠榜样的力量,没有制度的约束和监督的刚性,再来八项政策,也依然会有人无所畏惧,我行我素。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