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程连元到团结湖街道开展“书记下基层”宣讲活动

2013年02月28日17:55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这就是智慧机?”2月28日下午,朝阳区委书记程连元到团结湖街道开展“书记下基层”宣讲活动,一进社区,立即被一台大屏幕“电视”吸引住了。

“是智慧机啊!”正在使用机器的居民许凤云抬头看了一眼发问者,用挺自豪的语气说,“用这个可方便了,来,我给你介绍介绍。”别看许大妈上了些岁数,手指边点边说动作娴熟。

“在线咨询有这么多部门给您服务,社保所、计生办、工商所……凡显示‘在线’的,点开就有人面对面跟你对话,有什么问题直接问,跟在现场一样。”

大妈说得详细,身后已经有人排上了队。“来来来,您先办事”,程连元赶忙侧身让开。

“我找社保所问个事。”办事的老人名叫谭刚,手里拿了张《保障性住房申请核定表》。

轻车熟路点开社保所,屏幕上立即出现一位工作人员,“您好,有什么事可以帮您?”

老人对着屏幕说:“我想申请公租房,填了一张表,您看看填得对吗?”说着,把表格对着屏幕打开,工作人员注目凝视,很快给了回答,“您还没有填资产净值这一项。”接下来,又给出了详细说明,直到老人点头明白。

看完这个实例,程连元连连点头,“这个服务机不错,多少居民能用上?”团结湖街道负责人介绍:“已经在6个社区全部安装,人流集中的超市、大厦也安装了3台,可以做到就近服务。”

这下,市民才知道,这位对智慧机感兴趣的中年人就是他们的“父母官”。许大妈说:“区里办的这个事好,这机器最适合我们老年人用,不懂电脑没关系,只要轻轻一点,对面的人就‘蹦’出来,直接对话。”谭刚点头赞同:“我家到社保所走路15分钟,就为填这张表,已经咨询好几次了,这要是来回跑,大冷天也够折腾的。”

程连元接过话茬儿,“团结湖是智慧社区的试点,信息机这么受欢迎,今年要在朝阳区推广。”

听说区委书记来了,居民聚过来反映问题:“老楼保温改造效果不错,我们这几栋没改的都盼着呢。”“一、二号楼没有物业,电线老化不知该找谁解决。”

程连元现场解答:“这两件事是老旧小区的普遍问题,老楼的改造我们加紧推进,不但要做外墙保温、内部的水电气热管线也要一并升级;没有物业的老楼我们正在探索准物业管理,选择谁来管还是居民说了算。”(记者 闫雪静 通讯员 华锴)

(责编:乔业琼、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