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张祖林:把玉溪建成具有现代都市气息的宜居城市

2013年02月20日12:32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17日,市委书记张祖林率队调研红塔区拆临拆违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依法推进拆临拆违工作,掀起城市规划建设新高潮,把玉溪建成具有现代都市气息的宜居城市。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从去年年底开始,红塔区对昆玉高速红塔区段和玉江大道实施了生态绿化工程和拆临拆违工作。目前,昆玉高速红塔区段及玉江大道沿线两侧20米范围内具备条件的绿化工程已初步完成,栽植树木7.75万株,两条公路沿线已拆除临时违章建筑4.17万平方米,占该片区临时违章建筑总面积的78%。

张祖林一行实地调研查看李棋街道下赫社区、春和街道孙井社区小白井村、彩虹小区、研和收费站出口处玉通公路两侧、高仓片区、玉带街道冯井社区等地段的拆临拆违和昆玉高速红塔区段、玉江大道沿线两侧植树造林工作,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前一阶段工作给予肯定。

张祖林指出,改善玉溪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建设宜居生态城市,必须依法推进拆临拆违工作,统一规划、建设好城市。红塔区要认清形势,狠抓工作落实,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和城市规划全力推进拆临拆违工作,坚决杜绝增量,逐步消灭存量,盘活存量土地,提高土地贡献率,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优化城市发展环境。要进一步摸清情况,认真细致做好工作,实现在较短时间内做好城区主干道两侧拆临拆违工作,确保年底前完成80%的工作量,明年2月份实现红塔区全域范围内临时违章建筑“零申报”。红塔区要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力加快发展,闯出一条路子、树立一个标杆,努力成为全市产业发展、园区建设、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领头羊、排头兵,在全市范围内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把玉溪建成具有现代都市气息的宜居城市。

张祖林强调,玉溪是滇中城市经济圈重要城市,目前城市建设发展与区位优势还不相符合,玉溪能否加快发展,关键看今后一个时期干部作风怎么变,工作怎么干,成果怎么显。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沉下心来为老百姓着想,低下身去为老百姓做事。只有勇于开拓创新,用心、用情去工作,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好,把玉溪建设得更加美好,使玉溪在滇中城市经济圈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玉溪新闻网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