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张田欣:反腐倡廉常抓不懈 拒腐防变警钟长鸣

2013年02月06日13:52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昆明市纪委十届三次全会2月4日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田欣强调,全市上下一定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做到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张田欣指出,党的十八大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中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系列重要部署和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要严格遵守和自觉维护党的纪律,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到实处;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在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加强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保证政令畅通。要不折不扣落实改进工作作风的相关规定,以优良的党风凝聚党心民心、带动政风民风。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狠抓作风建设,坚决整治影响昆明改革发展稳定的不良风气。

张田欣强调,要坚持惩治和预防腐败两手抓、两手硬,依纪依法严惩腐败。一要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做到查处违纪违法案件一视同仁,党纪国法面前没有例外,不管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决不手软。二要全面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科学谋划、整体推进,多管齐下、综合治理,增强反腐倡廉建设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调性。三要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清廉自守、严格自律,老老实实做人、规规矩矩做事、清清白白做官,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四要深入开展纠风和专项治理,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李文荣、董保同、郭红波、应永生、黄云波、金志伟、保建彬、谢新松、熊瑞丽、柳文炜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应永生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传达了中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公报。

来源:云南省政府网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