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陈润儿:以出色的工作和有效的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2013年03月20日13:37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润儿在2月25日召开的全市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长沙政法部门要一如既往忠于职守,扎实工作,以出色的工作和有效的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环境,提供高效司法保障。当日,13名长沙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剑飞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张迎龙宣读有关表彰决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虢正贵作政法工作报告。市领导李军、陈献春、谭杭生、李介德、曹立军、龚振湘、罗衡宁、陈绍纯出席。

2012年,长沙致力于深化平安长沙建设,全市公众安全感满意度同比上升1.17个百分点,连续12年被评为全省综治先进,将实现夺取“长安杯”的工作目标。今年全市政法工作将着力推进平安长沙、法治长沙、诚信长沙建设,突出社会管理创新中的项目化建设、网格化管理、社会化服务三项重点,抓好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群众工作,推进基层基础规范化、政法工作信息化、政法队伍职业化。

陈润儿在对长沙去年的政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后指出,政法工作要突出重点:一是推进长沙平安建设,坚持把深化平安建设作为维护稳定的基础工作、社会管理的创新工程、服务群众的民心工程,进一步巩固成果、完善机制、创新举措、增强实效;二是加强社会管理创新,坚持民生优先、服务为先、基层在先的导向,按照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共参与、法治保障的要求,不断完善社会管理格局;三是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抓隐患排查、抓源头治理,真正把社会矛盾化解在基层、稳控在内部、解决在萌芽。

陈润儿强调,政法工作要夯实基础:一是注重抓基层,进一步健全基层网络、强化基层力量、明确基层责任,做到重心向基层下移、警力向基层部署、待遇向基层倾斜;二是注重抓队伍,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建设好一支始终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钢铁队伍;三是注重抓规范,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严格按照法律办事,让人民群众从政法系统承办的每一起案件、处理的每一起纠纷、接待的每一起申诉、化解的每一个矛盾中感受到法律的尊严、权威和公平。

陈润儿最后强调,政法工作要加强领导:首先要严格落实责任,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稳定,两手齐抓、两手都要硬,把维护社会稳定和促进经济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其次要创造有利条件,对政法工作要从人力物力财力上予以充分保障,对政法干警既要严格要求、从严管理,又要真诚关怀、真心爱护;三是要优化舆论环境,政法系统对重要案件、突发事件要积极发声、第一时间答复,做到主动说、如实说、坦诚说,不回避、不遮掩、不含糊,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引导社会舆论、防止恶意炒作,形成正能量。

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通报了市委、市政府对部分综治工作不力、对社会治安和稳定造成一定影响的单位和部门实行“一票否决”或“黄牌警告”的情况。

来源:长沙晚报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