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年度考核不合格,摘“帽”

湖南宜章县8名科级干部考核不合格被免职 

2013年03月20日13:25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月16日,湖南宜章县通报,8名科级干部因2012年度考核不合格被免职、12名科级领导干部被诫勉谈话、12名干部因工作失职等被问责。据悉,8名被免职干部中,有3名乡镇正科级副职、3名科局党政“一把手”、2名科局副职。

近年来,宜章县积极探索建立干部“能上庸下”新机制,切实发挥干部考评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导向仪”作用。2012年初,对考核排末位的7名科级干部实行了免职,并对21名科级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和通报批评,对75名在森林防火工作中存在失职行为的乡村干部进行了党纪政纪处理。随后,进一步完善年度考核办法,对存在工作不力、作风不正、为政不廉等不良行为的干部予以严肃追责。

“去年免了7名干部,以为搞一年就不会搞了,没想到今年更严,看来不努力工作真会被淘汰。”当地一名干部说,县里实行“能者上、庸者下”的用人机制,看来动真格了。 (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王英长 刘从武)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