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广东阳江约三十名校长公费旅游遭曝光

回应:“正在调查”,当时对“八项规定”不知情 质疑:“欲盖弥彰”,此事应一查到底、承认错误
2013年03月20日11: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漫画:校长公费游 认识太滞后  图/李宏宇

  “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专门作了批示,指示由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组织人员进行调查,目前事情正在调查中,待调查结果出来后,向社会公布,欢迎和感谢社会各界的监督。”3月19日,广东省阳江市以这样一句简单的话,对前一天被曝光的“30名校长公费旅游”事件作出回应。

  据悉,今年1月初,阳江市大约30名中小学校长,分别到云南西双版纳、华东等地公费“考察”,其中去西双版纳每人花费4000多元。阳江市有关部门表示,校长是按有关规定去“考察交流”的,“顺便了解那边的风俗民情”;并称对中央去年12月初出台的“八项规定”不知情,“文件到这边可能会慢一些。”

  记者从阳江市教育局了解到,此次公费“考察”是由阳江职业技术学院下属的市教师校长培训中心组织的,一些县、区的约30名中小学校长参加了此次培训。费用由各自学校报销。

  “这‘考察’到底是谁批准的,不就是变相公费旅游吗?”“那里并不是教育发达地区,花这么大代价去学习什么?”

  面对各种质疑,培训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考察交流是“按照上面规定”统一安排的,不是公费旅游。该工作人员称:外出考察的通知11月就发出了,在“八项规定”出台之前;以后不会再批准外出考察了。

  一位参与考察的校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去西双版纳主要是“看看人家的学校管理,对比一下,看看有什么启发。对那边警民共建方面的内容印象比较深。”他承认,“也走一走其他地方,顺便了解一下风俗民情,但主要还是这个(考察交流)的内容。”至于需要提交的论文,他却说,“现在还没完成”。

  网友“宋九成”质疑:“去年12月初发布的‘八项规定’,早就通过各大媒体铺天盖地作了宣传,阳江的教育部门难道就不看报、不听广播、不上网?”网友“liu6301126”提出:既然有文件,获得了批准,就请把文件公布出来;另外,说是出去考察,论文呢?“1月初就回来了,到3月中下旬了还没写?”

  不少人认为,有关人员的这些说法完全是欲盖弥彰,“即使没有‘八项规定’,也不能打着考察之名公款旅游。”阳江有关部门对此类事件应一查到底,并将调查结果向社会公开;有关当事人更应该站出来承认错误、勇于改正。(贺林平)

(责编:乔业琼、杨媚)


相关专题
· 学校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