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夏红民慰问城乡困难群众和劳动模范

2013年02月05日13:32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2月1日下午,省长助理、市委书记夏红民带着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看望慰问了西峰区农村低保户刘小明、五保户冯玉杰、优抚对象金明义、城市低保户刘芝兰和省级劳动模范邱照华、困难职工毛奋荣,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

董志镇罗杭村农民刘小明,本人胃切除,妻子腿骨折并患乳腺炎,长期用药,因病致贫,生活困难。夏红民来到刘小明家中,详细了解了他家生产生活及身体状况。得知刘小明借助双联行动和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养羊并取得了较好收益,夏红民高兴地说:“你有致富信心,并且养羊收益不错,要继续按照这个路子坚持发展养羊,努力提高家庭经营收入,脱贫致富就有希望。”

62岁冯玉杰是董志镇罗杭村的一名分散供养五保户,儿子因车祸去世,家中无劳动力,生活艰难。一见到夏红民,冯玉杰就滔滔不绝地给夏红民说道起了去年各级党委、政府为罗杭村打机井解决饮水困难、硬化村道解决出行困难、整理土地发展农业生产的事,感谢党和政府长期以来对他的悉心关照。夏红民鼓励冯玉杰增强生活信心,保重身体,抚养好、教育好小孙女,并叮嘱西峰区全力落实各项保障政策,在生产生活上对困难群众给予切实的关照和帮助,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退伍军人金明义家,得知其儿子儿媳常年在外打工但收入并不理想时,夏红民说,培育壮大乡村集体经济是吸纳就业、促进群众致富的有效途径和长远之计。镇、村两级要立足实际,着力发展高效种植、特色养殖、民营企业等富民产业和致富项目,采取现金入股、土地入股、劳动力入股等多种形式,发展农村经营合作组织,让群众“离土不离乡”、就近就业,为他们长期稳定增收致富提供保障。

邱照华是庆阳供电公司送电区生产组组长,1999年被评为省级劳模。夏红民来到邱照华家中,感谢他过去为庆阳电力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叮嘱市总工会和有关部门要多关心他的生活。邱照华表示要继续努力,以实际行动来报答党和政府的关怀。

在城市低保户刘芝兰家,看到刘芝兰年近八十,瘫痪在床,独身一人无人照顾时,夏红民叮嘱随行的市民政局负责人,要根据老人的意愿,适时考虑将她送到市社会福利院予以照顾,让她安享晚年。夏红民还看望慰问了困难职工原庆阳地区皮革厂下岗工人毛奋荣。

市委常委、西峰区委书记章志兼,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闫晓峰分别参加了有关慰问活动。

来源:中国文明网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