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贵阳市全力以赴采取措施防控处置禽流感疫情

李军: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处置工作

2013年03月19日14:06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继2月8日贵阳市相继报告2例疑似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召开紧急会议,对疫情防控处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记者从市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获悉,截至2月16日,全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正有序进行,未出现新的病例。

据了解,事件发生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做出批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军要求高度重视,全力救治患者;启动应急预案,严密防控,防止出现新的病例;做好健康知识宣传;并要求相关领导和部门停止休假,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再勇立即安排召开紧急会议部署防控工作,要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采取有效措施,救治病人;控制传染源,加强群众自我防控意识。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该市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响应,并制定下发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贵阳市2013年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成立了贵阳市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医疗救治组、疫情防控组、市场监管与活禽监测组、舆情引导组、信访维稳组、督导检查组,明确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领导小组每日召开工作例会,听取各组工作进展情况。与此同时,该市还启动了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明确专人规范收集、汇总、分析和上报工作信息。

截至2月17日发稿前,贵阳市已对十个区市县的农贸市场、禽类交易场所、规模养殖场开展了排查及消毒工作,累计排查禽类近1500万羽,累计消毒圈舍、市场面积250余万平方米,未发现禽类异常死亡情况。在对餐饮服务单位的检查中,未发现加工制作禽肉、血类凉菜和采购病死、毒死或死因不明的禽类及其制品和圈养、宰杀活禽的情况。

来源:贵阳日报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