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张吉勇:为建设富裕和谐美丽新毕节开好局、起好步

2013年03月19日14:03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18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立即行动起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抢抓重大历史机遇,推动科学发展、后发赶超;以全部的心思、高效的节奏,凝心聚力、扎实苦干,积极投身同步小康的伟大实践,为建设富裕和谐美丽新毕节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书记张吉勇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昌旭作总结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金黎,市政协主席郭正良,市委副书记周荣,市委常委胡吉宏、朱江华、杨兴友、宫晓农、袁晓玉、周全富、敖卫、文松波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经过各级的不懈努力,2月7日,国务院批准《深入推进毕节试验区改革发展规划》,这对加快推动我市实现同步小康宏伟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规划》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规划》明确的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切实把国家的政策支持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牢牢盯紧抓实重大项目,强化项目谋划、争取以及质量管理和工作调度,实施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在过去全民招商、专业招商、以商招商的基础上,改进工作方法和考核办法,继续创新招商方式、整合招商资源,紧紧围绕“五个平台”招商,突出招商实效,确保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年内完成1500亿元。要把优化工业经济结构摆在重要位置,加快发展新兴工业,在发展壮大煤炭、电力、两烟、建材等传统产业的同时,大力推进“四个一体化”和大力发展园区经济。要在统筹城乡发展上迈出大步伐,加快毕节—大方同城化建设步伐,提高各县城的配套能力和承载能力,扎实推进特色小城镇建设,加快推进“三创一建”工作,深入推进“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要积极加快调整农业结构,大力发展山区特色现代农业,有效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当前要把春耕生产摆在“三农”工作的首位,迅速掀起春耕生产高潮。要迅速做大做强旅游产业,继续把举办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作为推动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快旅游景区开发建设,把旅游产业发展为带动力强的新兴产业。要认真开展以县为单位的“同步小康创建活动”,坚持“三个不能代替”,突出“三个核心指标”,以发展惠民生、以民生带发展,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加快建设一个不含水分、群众得实惠、老百姓认可的全面小康社会。要集中力量加快扶贫攻坚,大力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和扶贫生态移民工程,抓好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切实改善贫困地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紧紧围绕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卫生、低保、文化、人口等问题,着力抓好民生保障,突出抓好就业、“9+3”免费教育计划、“教育惠民行动”、“社会关爱行动”和“家庭温情行动”等工作,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积极开展“改革开放年”活动,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努力营造有利于全民创业、有利于创新创造、有利于发展的制度和环境。要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继续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巩固安全生产大好形势。要抓好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发展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切实提高领导发展的能力。同时要做好统计工作及试验成立25周年总结等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工作最紧迫的就是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全市上下要思想紧张起来,思路开阔起来,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时刻绷紧增比进位这根弦,不等不靠,扎实抓好产业园区建设开门红、城乡统筹发展开门红、企业生产开门红、春耕备耕开门红、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开门红、招商引资和重大改革开门红、民生和扶贫工作开门红,特别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扎实抓好煤电油运工作,重点抓好春节后煤矿、电力、建材等各个企业复工复产复建,做到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在领会精神深化认识、把握机遇顺时应势、抢抓项目扩大投资、打造平台统筹发展、夯实基础改善条件、改善民生促进和谐、深化改革创新机制、超前部署有序推进上抓好落实。要特别注意抓落实的方法,一是要善于抓重点,关键是要把力量用到点子上,既要学会“弹钢琴”,又要学会“搬道岔”。二是要善于抓典型,注重培育典型、树立典型,注重找参照物、找学习榜样,通过示范作用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三是要善于抓平台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打造发展平台,注重选择引进项目和项目质量。四是要善于抓计划实施,每一项工作都要有一个计划,并按计划实施。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级领导同志和县(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

来源:毕节试验区网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