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河北定州:“五项活动”确保十八大精神集中宣讲全覆盖

2013年03月19日17:1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中,河北定州把集中宣讲十八大精神作为凝聚力量,指导帮扶工作实践的重要抓手,紧密结合实际,扎实开展“五项活动”,确保十八大精神进万家、全覆盖。

领导干部上党课

严格落实派出单位“捆绑”帮扶责任制,集中一周时间,各派出单位“一把手”分别为派驻村党员上一次十八大精神专题党课,认真讲解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有关民生和农村问题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一步坚定广大农村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建设幸福乡村的信心,调动践行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帮扶村又好又快发展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截至目前,各派出单位“一把手”共深入帮扶村上党课42场次,教育培训干部党员达3200余人次。

工作队员入农户

把十八大精神集中宣讲与入户走访有机结合起来,借助入户走访摸民情的有利时机,采取个别座谈和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有效方式,面对面、零距离地讲解党的十八大、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阜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基层、传达到群众,凝聚学习十八大、落实十八大的强大合力。截至目前,该市36个驻村工作组共组织召开不同层次的座谈会160余场次,个别座谈宣讲十八大精神2万余人次。

政策摘编进万家

市活动办对十八大报告中涉及农业、农村、农民的相关内容以及国家和省强农惠农富农有关政策知识进行摘编,以发放明白纸的方式,发放到36个帮扶村的各家各户,确保“惠在何处,惠从何来”教育真正深入人心。截至目前,共发放政策摘编明白纸达2.2万多张。

文艺宣传造氛围

充分发挥村级文艺宣传队伍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优势作用,将党的十八大精神编成顺口溜、快板、三句半等,以最简洁、最生动、最朴实的语言进行广泛宣传,确保十八大精神入耳入心入脑,切实增强集中宣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目前,共组织举办十八大精神文艺宣传活动48场次,宣传党员群众达2.3万余人。

参观学习聚心气

坚持以典型引领、靠模范率带带动,有计划地组织今年帮扶村的党员和村民代表到去年帮扶的东亭镇陈村营、留早镇高就等先进典型村参观学习,实地学习他们落实帮扶任务的好经验、好方法,切身感受基层建设年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新成果,充分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的干事创业热情。截至目前,该市今年新确定的帮扶村自发到去年的帮扶典型村参观学习24次,涉及帮扶村党员群众达1000余人。(黄胜忠)

(责编:杨媚、权娟)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