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中华先锋网推荐稿件

辽宁抚顺新宾县非公党建与企业发展收获双赢

2013年03月19日16:5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在当今市场经济环境下,民营企业越来越感受到,没有一个系统、良好的企业文化,企业就不可能实现科学发展,而企业的文化建设,离不开党的建设。”对于非公企业发展与党建工作的双强共赢,抚顺市宏业机械厂厂长王庆深有感触。

几年来,新宾县委组织部积极探索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有效形式,通过广泛开展企业党员亮身份、亮作用、亮形象,服务员工、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三亮三服务”等载体活动,不断扩大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面和党的工作覆盖面。目前,全县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均实现了党组织应建尽建,组建率达到100%。

宏业机械厂自2002年成立党支部以来,将企业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有机融合,不断完善各项制度建设,既充分发挥了企业中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调动了广大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员工的整体素质明显提升,企业也步入了快速发展的轨道。

南杂木镇合兴万家木业有限公司自成立党支部以来,在镇党委的帮助和指导下,企业专门成立了党员活动室,建立了“三会一课”制度,并定期为党员订阅报刊,加强党员培训和队伍建设,使企业党的组织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目前,该企业发展的党员全部是来自生产和经营当中的骨干力量。他们在本职岗位上当先锋,做表率,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活力。公司党支部书记姚石玢说:“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党组织的支持和党员的努力。党的建设对非公有制企业至关重要,党组织的作用是任何其他组织都无法替代的”。(梁庆文)

    更多新闻请点击:中华先锋网

>>>>点击进入

 

(责编:乔业琼、权娟)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非公企业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