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辽宁阜新市四招惩治公务员“大吃大喝”

2013年03月19日08:2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日前,阜新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和市人社局联合制发通知,明确四项措施,并设立举报电话,大力惩治公务员队伍中利用公款“大吃大喝”的行为。

正科级以上公务员签订“厉行节约,从我做起”承诺书,分管和主管领导干部分别签订承诺书和责任状。市、县(区)、乡镇领导干部层层签订责任状,一级监督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严格办公经费审计和报批制度,确保收支清晰,消费公开。尤其是上级招待、扶贫帮困、福利发放等,都要做到“项项分明、笔笔有宗”。此外,设立举报和投诉电话,并利用市纪委“民心网”阜新平台、阜新市委组织部12380和阜新人力资源网等网络信息举报平台,畅通民意渠道,形成多维监督方式。诚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离退休老干部为“编外监督员”,随时抽检各单位上班时间人员就餐率,收集单位“权力点”科室负责人的交际信息,防患未然。(通讯员 张成)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