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乌鲁木齐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朱海仑:把民生实事办进百姓心里

2013年02月22日15:26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18日,乌鲁木齐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听取八个调研组民生调研情况汇报。自治区党委常委、乌昌党委书记、市委书记朱海仑表示,要将调研形成的意见和建议尽可能纳入为民办理的实事当中,使确定办理的实事更符合群众的要求和期望,真正办进百姓心里。

今年是全市第三个“民生改善年”,2月15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初步研究确定了今年为民办理的15方面120件实事。随后,市四套班子领导组成八个调研组深入基层问计于民、问需于民。

调研组深刻感到,近两年市委持续开展的“民生改善年”活动,办了一系列得人心、惠民生的大事好事。无论是设立社区蔬菜直销点、改造无物业老旧小区等举措,还是BRT、“田”字路、煤改气等工程,都让老百姓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此次,通过实地查看、座谈、走访等形式,调研组带回百余条意见和建议,涉及教育、医疗、环保、住房、生态保护等诸多方面。如:个别城区大气污染还比较严重;部分新建区域基础设施还不完善;部分棚户区改造项目进展缓慢;公共交通仍需优化调整;农村公共设施还不到位……

听取汇报后,朱海仑说,调研中,各族群众积极向上、充分肯定“民生改善年”成果,对未来充满信心的精神面貌令人振奋,进一步增强了市委市政府加大力度改善民生的信心和决心。市委市政府将加大投入,落实责任,全力抓好今年为民办实事工程,以更高的工作标准回应百姓的新期盼、新要求;要将这次调研收集到的好意见和建议,补充到15方面120件实事当中加以落实;未纳入办理实事的意见和建议,要交办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限期协调解决。

朱海仑强调,要在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上下功夫,按照自治区党委“新春开好局 实干促落实”系列活动的要求,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大民生改善的力度,围绕服务企业和群众,进一步下放市属部门权力,推动区县建设权责型政府;要下决心减少行政审批事项,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方便群众;各区县都要深化改革,改变面貌,集中抓好为民办理的实事,集中打造一批人居示范街区,真正让老百姓感受到环境和生活的新变化。

乌鲁木齐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来源:乌鲁木齐之窗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