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朱海仑调研经济技术开发区

朱海仑:放眼未来干大事,实现经济发展大跨越

2013年02月23日14:09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2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乌昌党委书记、市委书记朱海仑调研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时强调,要放眼未来,干大事,加快高铁片区、一、二号台地基础建设,努力实现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经济大跨越。

高铁片区与一、二号台地是首府“三区六组团”战略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未来经济发展中,两个片区将成为拉动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的新引擎。

今年,高铁新客站将启动建设,2014年将具备通车条件。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将进行与之配套的40公里路网建设。

平整土地、修通道路,进入高铁新客站站址,这里刚刚完成地勘工作。

朱海仑说:“2014年具备通车条件,意味着道路、管网等基础建设必须要赶在通车之前完成,大家要立即成立专门班子,尽快完成资金准备、招投标等工作,确保3月底动工,保证基础建设按期完成。”

一号台地规划面积约14平方公里,二号台地规划面积约6.58平方公里。踏着皑皑白雪,登上一号台地,眼前虽是一片白茫茫,却蕴含着勃勃生机,今后这里将成为集总部基地片区、汽车城片区、复合生活区、生态居住区和发展配套区为一体的区域。

“路网建设有多少?”“还有哪些配套?”朱海仑一一询问。

“一号台地路网有50余公里,二号台地路网有30余公里。”相关工作人员说。

“要使这一区域尽快发挥效益,必须拿出脱一层皮、干大事的气魄,解放思想,超常规强力推进。”朱海仑强调,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要抓紧推进高铁片区、一、二号台地建设,坚持高起点、高水平、高效益,按照国际一流标准,落实规划设计方案,超前建设配套设施,加大融资力度,主要领导要盯着干,确保短时间内实现环境大变样。

“我们明天就建立指挥部,进驻现场指挥。”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领导现场表态。

朱海仑又来到中亚南路南彩门社区,正赶上社区同居民召开恳谈会。“我也来听听大家的发言。”朱书记的突然到访,让居民们十分惊喜,大家热烈地鼓起掌来。

“家门口就是便民蔬菜直销点,回到家里暖暖和和,心里很温暖。” “希望能建一个专门的老年活动室。”“社区医疗点也能尽快进来。”

居民们畅谈感受,也提了不少意见和建议。

朱海仑说,市委市政府工作的唯一目的就是为了改善民生,提高百姓的幸福指数,这也是党的宗旨的集中体现。只有加快发展,增加收入,才能更大力度改善民生。随着经济的发展,相信大家的日子会越来越好,幸福指数会越来越高。

市领导许新江、马伊磊陪同调研。

来源:乌鲁木齐之窗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