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乌鲁木齐市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召开

朱海仑:凝聚全市力量 努力建设“廉洁乌鲁木齐” 

2013年03月01日13:16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27日,市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纪委十八届二次全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12年全市反腐倡廉工作,对2013年任务进行总体部署。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乌昌党委书记、市委书记朱海仑强调:各级党政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按照反腐倡廉经常抓、长期抓的要求,扎实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建设“廉洁乌鲁木齐”。

朱海仑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主义理想追求。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没有理想信念就会精神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就会挺不起脊梁。在当前社会深刻变革、思想多元碰撞的情况下,坚定理想信念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要在思想上高度认同,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的“三个自信”;要将理想信念与工作生活和社会生活联系起来,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一心为公,秉公用权;要加强品德修养,保持共产党员的精神追求,不浮躁、不肤浅,靠读书学习不断提升自己,以实际行动克己修身、完善自我,做有理想、有信仰、能坚守、能担当的领导干部。

凝聚全市力量,努力建设“廉洁乌鲁木齐”

朱海仑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和基本要求,始终在思想上和言行上与党中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市委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党章意识,遵守党章规定,经常对照党章检查自己,

决不放松标准和要求。懂团结是真聪明,会团结是真本事,各级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切实讲大局、守规矩、会团结,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朱海仑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相关规定,切实改进作风,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要下决心改变会风文风,精简会议简报,开会、讲话、发文件,都要注重实际效果;要厉行节约,杜绝铺张浪费,不得以任何形式搞聚餐,用公款宴请、送礼,提倡回家吃饭;要勤俭办一切事业,把有限财力用在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上。按照弘扬新疆精神、树立新疆作风的要求,切实改进干部作风,让各族群众看到干部作风的新变化、新气候。

朱海仑强调,要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要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要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积极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工作领域,加大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力度,紧盯管理审批、选人用人、资金使用等关键环节,推进廉政风险监督全覆盖;要切实加大廉政制度建设,开展好制度廉洁性审查试点工作,加强对典型案件的剖析,有针对性地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堵塞漏洞;要坚持有告必查、查实必惩,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腐败案件,无论涉及什么人,无论阻力有多大,都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政法委书记焦亦民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共乌鲁木齐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张华国主持,市领导阿不都热依木?阿不力孜、吕德祥、隋吉平、赵轶平、王明山、许新江、卡德尔汗?米拉斯汗、张文胜、希尔扎提?巴吾东、李宏斌、袁宝新参加会议。

查处腐败“零容忍”

2月27日,市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召开,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政法委书记焦亦民作工作报告时表示,今年,乌鲁木齐将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整体推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以“零容忍”的态度查处腐败案件。

2012年,乌鲁木齐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快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全面推进教育、制度、监督、改革、纠风、惩治等各项工作,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在依纪依法查办案件方面,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470件,初步核实424件,立案调查48件,结案55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4人,其中县处级干部7人。查处商业贿赂案件59件57人,涉及县处级干部8人。党员干部问责19人。

焦亦民指出,乌鲁木齐将突出查办案件重点,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凡是群众举报的,都要及时受理;凡是有具体线索的,都要认真核实;凡是违法党纪国法的,都要严肃处理。

来源:乌鲁木齐之窗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