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机关党建

机关会议变突击考核 50多名萧山乡镇干部“玩”了把心跳

2013年03月18日16:21    来源:杭州日报

  会场变考场 突击测试联村(企)指导员

萧山50多名乡镇干部“玩”了把心跳

近日,萧山戴村镇全体机关干部大会结束时,镇党委书记汤卫说:“今天我要考考大家,检验一下你们对所联的村、企业底子清不清”。

考试没有事先通知,没有任何准备。题目也很简单,答题卷上只有2道题,4个问题。

写出所联村(企)去年所做的工作,主要亮点?今年要做的哪几项重点工作?存在哪些困难,如何解决?对该镇50多名联村企业指导员来说,这是一次难忘的测试,大家感到挺意外。

现场,大部分镇机关干部很快就写完了,但也把个别平时少下基层、情况不了解的干部给难住了。

镇农办主任田国民,是大石盖村的联村指导员,他平时工作认真情况了解,答题很轻松,考卷上写得满满,详细罗列了村里今年要办的大事:石盖茶园等地块做好墓地集中深埋点的规划建设;创建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中要拆除老房、墙面美化工作、池塘砌石护岸绿化工作、拆除后土地规划整理。

镇党委书记汤卫“策划”了这次突击考试。“我们的机关干部经常联系村企业,连所联的村、企业要做的工作都不知道,怎么去指导开展工作?这也是对镇干部是否密切联系群众、工作踏实不踏实的一次检验。今天是第一季度的测试,今后我们还会以其他方面的内容对机关干部进行这样的测试。”

今年,戴村推出了转作风“六个承诺”和“六项制度”,鼓励机关干部走村入企接地气。春节上班后,戴村组织机关干部走企业、走村,参加所联村的村两委会议,倾听老百姓民生需求,当场解决问题之外,还要求机关干部详细记录老百姓反映的难题,待研究后予以解决。

重点工作进展要进行公示,半年工作要测评,村干部要季度点评,对每项工作、每件事情,不仅有推进的举措,还有督查的办法。“到时候,谁工作怎么样一目了然。”汤卫说。(方亮 通讯员 吴利萍)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