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中国矿业大学举行特邀党建组织员聘任仪式

2013年03月18日16:14   来源:党委组织部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副主任王建平为特邀党建组织员颁发聘书并讲话。 吕开全 摄

聘任仪式现场 吕开全 摄

  3月14下午,中国矿业大学举行特邀党建组织员聘任仪式,聘任李灏、李金荣、吴树勇、姜建平、祖国志、万方、王松祥等七名老同志为特邀党建组织员,聘期两年。

  会上,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副主任王建平为七名老同志颁发聘书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10年10月首批聘任的吴树勇等五位特邀党建组织员两年多来,在协助联系二级单位党组织完成党员发展管理、协助校党委组织部深入基层党组织开展调研督查、推进全校党支部工作创新计划实施、联系指导学生党支部学习提升等方面所作的贡献,并对此次接受学校聘请、继续为学校党建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贡献力量的七位老同志表示感谢。他指出,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作为体现和展示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内容,应进一步抓实抓好,要对照特邀党建组织员的工作职责,在检查督促、帮助指导、沟通联系、建议意见收集等四个方面做好工作,与所联系的二级单位党组织共同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同时,他还强调相关部门和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为特邀党建组织员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和便利。

  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世华宣读了特邀党建组织员聘任文件,并就做好特邀党建组织员的服务保障、沟通联络等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新聘任特邀党建组织员李灏、李金荣、吴树勇、祖国志、万方、王松祥也分别发言,感谢学校的信任,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与时俱进,认真做好工作。

  据悉,中国矿业大学特邀党建组织员制度是2010年9月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高等学校聘请离退休老同志担任特邀党建组织员的意见》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校党委组织部、离退休党总支共同研究制定的,具体工作由校党委组织部负责指导。主要工作职责是:一、协助联系的基层党组织做好党员教育和管理工作;二、协助校党委组织部指导基层党组织的发展党员工作,检查有关发展党员工作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调查发展党员工作过程中出现的有关问题;三、经常深入基层了解党员的思想状况,及时反映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对党建工作的意见,总结推广先进典型经验;四、参与党建工作专项调研,针对调研中发现的情况和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建议;五、联系和指导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工作站等开展工作;六、按照组织部、党校整体工作和阶段性工作安排,参与组织关系介绍信接转、党支部工作创新计划项目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党课教学情况督察、党课结业考试巡考等专项工作。(朱磊)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新闻网)

(责编:乔业琼、权娟)


相关专题
· 学校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