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贵州册亨驻村干部向群众发放8000份“承诺书”

2013年03月18日16:04   来源:贵州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日,册亨县14个乡镇42村的村民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礼物”——册亨县《金州同步小康驻村工作组“工作八不准”》,该县56个单位选派的210名驻村干部将8000张“驻村工作八不准”全部递交到了群众手中。

  “工作八不准”如同一份“承诺书”,从而要求驻村干部工作达到“承诺得出、兑现得了、履行得好”的效果。

  在册亨县威旁乡岜院村村民梁秀才家中,笔者见到了一份《金州同步小康驻村工作组“亲民便民连心卡”》。在这份“连心卡”上,印着《金州同步小康驻村工作组“工作八不准”》,即:不准干扰基层的正常工作;不准接受基层的吃请;不准在基层报销开支;不准收受基层的馈赠;不准违规驾公车;不准工作期间饮酒;不准参加赌博活动;不准牵扯基层干部的过多精力等八项工作承诺。指着“亲民便民连心卡”上规定的工作承诺,驻该村工作组组长王成亮说:“送这张卡,就是希望得到村民的支持,让大家监督驻村干部的言行。”

  “把驻村工作承诺写在《金州同步小康驻村工作组“亲民便民连心卡”》上发给群众,就如同在全体村民面前立下了‘军令状’,接受群众监督,这种方式好,干部心里坦荡,群众也满意。”村支书韦安刚说。(韦正清)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