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湖南省株洲市荷塘区试水乡镇党代会年会制

2013年03月18日15:25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以前党代会5年开一次,主要任务是选举;现在一年开一次,不但要交提案,还要评议党委、纪委工作,我们感觉肩上的压力和责任更重了。”3月11日,株洲市荷塘区仙庾镇党代表周占明在该镇第三届党代会第三次会议分组讨论时,感慨地说。

据了解,今年,荷塘区在株洲市率先试行乡镇党代会年会制,仙庾镇是首个开年会的乡镇。3月11日,该镇39名党代表尝试了3个“第一次”:第一次参加党代会年会,第一次在年会上提交议案,第一次评议镇党委、纪委工作。镇党代表、黄塘村党支部书记黄艳洪对记者说:“过去,我们党代表只是举举手、画画圈,散会就回家。现在,我们每年参加年会,在党代会闭会期间,还要参加调研、培训、提建议等活动。镇党委、纪委工作做得好不好,我们党代表也要看一看、评一评。”

荷塘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完善党代表大会制度,试行乡镇党代会年会制,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新部署。荷塘区从2011年起实行党代表任期制,去年又在株洲市率先组织开展党代表小组活动,建立了一批党代表工作室,并邀请党代表列席区委全会,对党代表如何发挥作用进行了积极探索。现在试行乡镇党代会年会制,是为了更好地发挥党代表服务群众、参政议政作用,让党代表履职从“一次性”走向“常态化”。(通讯员 李斌 刘晔 邓泺 记者 李文峰)

(责编:程宏毅、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