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江苏省公务员局出台九项措施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

2013年03月18日13:30   来源:江苏省公务员局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日,江苏省公务员局结合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人社厅党组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规定,结合全省公务员管理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九项措施》(简称《措施》),从加强调查研究、强化服务意识、规范公文办理、塑造良好形象、坚持廉洁从政等九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建设模范部门、锻造一流队伍。

《措施》提出,局领导和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每年完成1个以上重点课题调研任务,并及时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政策制度或具体措施;认真贯彻信访督导联系、定期接访下访和信访积案包案等制度,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局机关工作人员健全完善AB角,大力落实首问负责、服务承诺和限时办结制度,及时做好领导信箱、批示件、信访件的回复工作,努力为省级机关和基层单位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措施》要求,规范公文办理,探索构建公务员管理业务网上办理平台,推行运用信息技术传递文件,凡能通过网络、电话、电报、便函方式办理的,不再印发纸质文件。大力改进会风,切实减少各类会议活动,除有重要审议事项的会议,一般不安排专题讨论。厉行勤俭节约,公务与接待用餐、住宿等不得随意提高接待标准;无需安排食宿会议,一般安排在办公区内的会议场所召开;杜绝一般性考察和无实质性内容的到外省(区、市)学习考察活动。

《措施》要求,把加强局机关作风建设与全面贯彻公务员法、推进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结合起来,与开展带头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活动结合起来,与开展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和机关文化创建结合起来,与开展带头创建人民满意的示范单位和示范岗位结合起来,努力树立公务员管理部门和管理工作者依法行政、心系群众、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措施》强调,局机关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结合处室工作职能,进一步抓好目标分解,完善相关制度,狠抓各项规定的落实。要配合厅作风建设办公室,加强对作风建设情况的经常性检查,定期通报执行情况。对贯彻执行不力的,督促整改,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

(来源:江苏省公务员局)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