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石嘴山市召开全市创新驱动暨工业强市转型发展推进大会

彭友东:坚定不移地把工业强市转型发展作为第一战略

2013年02月28日10:24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提要:2月27日,全市创新驱动暨工业强市转型发展推进大会召开。彭友东强调,企业要充分发挥在创新驱动和工业强市、转型发展中的主体作用,树立战略思维,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充分有效地利用优惠政策,加强经营管理,履行社会责任。

2月27日,全市创新驱动暨工业强市转型发展推进大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助推经济发展座谈会和全区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大会精神,安排部署了2013年全市工业经济和科技创新工作,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及广大企业,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深入推进工业强市战略,全力提高全市工业经济发展质量,为把我市建设为和谐富裕美丽新型工业城市、在全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石嘴山市政府网

市委书记彭友东、市长王永耀、市政协主席陆军以及马平安、周金柱、蒋文龄、张伟、俞爱山、王政敏、潘明生、赵廷华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大会。

2013年,全市工业经济工作以两区建设为总抓手,强化项目支撑,推动工业投资稳定增长。落实重大专项,助推内陆开放型经济发展。坚持创新驱动,改造提升优势产业。推动重组整合,培育壮大骨干龙头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抓好试点示范,推动园区循环经济发展。2013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将进一步强化企业技术创新 ,把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作为当前以及今后工作的首要任务,通过多种有效措施,设立全市科技技术专项资金,争取国家技术支持,支持和鼓励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扎实推进科技创新。

彭友东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坚持创新驱动、推进工业强市转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坚定不移地把工业强市转型发展作为第一战略,坚定不移地走创新驱动之路,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着力提升工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努力走出一条具有石嘴山特色的新型工业化之路;要以创新驱动为动力,推进工业强市、转型发展实现新突破,坚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与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并重,坚持做大做强龙头企业与繁荣发展中小微企业并重,坚持支持现有企业与对外招商引资并重,坚持发展公有制经济与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并重,坚持培养提升现有人才与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并重,坚持改进服务与加强监管并重。

彭友东强调,企业要充分发挥在创新驱动和工业强市、转型发展中的主体作用,树立战略思维,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充分有效地利用优惠政策,加强经营管理,履行社会责任。

王永耀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主动作为,坚定信心,统筹推进,全力完成招商引资工作任务,确保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重点要突出抓好今年开局工作,顺利实现开门红。要抓好项目开工,全市重点项目要保证开工率在75%以上。对经济发展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要迅速反应,制定解决对策。要抓好融资工作,积极争取信贷支持。要重点发展第三产业,着力提高三产比例。要做好生态移民工作,确保不留任何隐患和问题。要扎实推进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切实将政策部署落到实处。

大会还命名表彰了2012年全市30强企业,表彰奖励了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先进集体,兑现了“双龙工程”奖励资金,市政府与三县区政府签订了2013年度工业经济发展、节能降耗、污染减排目标责任书。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