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石嘴山市召开推进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动员大会

彭友东:加强与周边地区的交流合作 促进优势互补 共同发展

2013年02月16日10:23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提要:2月16日,全市推进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动员大会在新区会议中心召开。会议要求,我市要加强与周边地区的交流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会议强调,推进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是我市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大机遇,也是有效途径,更是全市上下共同的责任。

2月16日,全市推进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动员大会在新区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彭友东、市长王永耀、市政协主席陆军及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文龄主持会议。

王永耀宣读了《石嘴山市推进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对我市未来三年全市推进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按照我市发展内陆开放型经济总体要求,通过三年探索实践,到2015年,陆港经济和临港产业初具规模,口岸功能更加完善。资源型城市转型成效明显,承接产业转移示范作用凸显,高技能人才培养能力不断提升,成为“两区”建设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和国家“百所职业培训示范城市”。

会议要求,我市要加强与周边地区的交流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认真研究东中部地区产业转移趋向,创新招商引资方式,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

会议强调,推进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是我市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大机遇,也是有效途径,更是全市上下共同的责任。各区县、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推进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找准方向和定位,以不断提高我市吸引力、竞争力为目的,牢牢把握敢想敢干、先行先试的原则,着力推动工作转型,努力实现、重点突破,通过抓重点带动全局发展;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主动作为、求真务实,广泛宣传、凝聚合力,确保我市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各区县、市直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石嘴山市政府网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