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银川市兴庆区道路畅通、老旧小区改造等扎实推进

徐广国:做好民生大文章让市民共享发展成果

2013年02月22日10:18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提要:2月2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在兴庆区调研时强调,来到施工现场,在听取市建设部门负责人介绍的同时,详细了解了新华西街和湖滨西街打通工程规划、施工进展情况。他强调扎实做好这一重大民生工程,把实事办实,为居民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提高城市宜居宜业水平。

无论是湖滨西街跨唐徕渠桥等道路畅通工程施工现场,还是永泰城项目土地拆迁整理等旧城区改造工程现场,都是热火朝天的景象,让人感受到“建设之春”激情建设热潮。2月2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在兴庆区调研时强调,要把道路畅通工程、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来扎实有序推进,从而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市民居住环境,让市民群众共享城市建设发展成果。市委副书记杜银杰、副市长代荣民参加调研。

道路交通就像电脑一样,再好的性能配置,如果没联网,其功能和价值就无法真正得到实现。这好比我市部分城市道路是断头路,形不成道路交通的微循环,是导致城市交通拥堵的一个重要原因。我市新华西街、湖滨西街就是如此。针对这一情况,我市今年实施新华西街、湖滨西街东西向打通工程,让这两条道路向西延伸打通。“这样就减轻了南薰街、黄河路、北京路等几条路的交通压力,分流交通、实现路网循环。”调研中,徐广国来到施工现场,在听取市建设部门负责人介绍的同时,详细了解了新华西街和湖滨西街打通工程规划、施工进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克善在包片点一同调研检查了工作。

徐广国要求,要优先实施道路畅通工程,以道路畅通为突破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在改造中要突出人性化,做好公共设施配套,改善优化环境,缓解交通压力,方便群众出行,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让市民共享城市建设成果。

“我们在改造工作中采取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方式,分类分期分批推进改造工作。”在兴庆区上前城友爱一队和永泰城项目拆迁现场等地,徐广国详细了解了工程规划设计、前期工作开展和民意调查情况。兴庆区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区老旧小区的改造工程涉及多个片区,目前入户调查工作已基本完成。特别是通过市场化方式,居民安置和项目建设同步启动,并在项目建成后,解决劳动力就业问题,盘活旧城改造“一盘棋”。

徐广国在听取负责人介绍情况的同时,察看了工程情况,并对一些细节工作提出要求。徐广国强调,老旧小区改造要统筹市民住、行等全局,着眼长远,以根本性的措施解决问题,扎实做好这一重大民生工程,把实事办实,为居民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提高城市宜居宜业水平。

来源:银川市政府网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