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山西:常态化督查八项规定执行情况

2013年03月14日16:49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我们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监督检查与全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合并进行,效果明显,近期未发现有违反规定大吃大喝、奢侈浪费等行为。”山西省纪委党风室一名干部日前告诉记者。

  据悉,该省纪委、监察厅在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山西省委有关规定的同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并起草了关于对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三个实施办法贯彻执行情况实行经常性监督的办法(征求意见稿),力求督查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打铁还需自身硬。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山西省委关于搞好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文件、规范新闻报道的三个实施办法,山西省纪委、监察厅做到令行禁止,带头改进作风。如,省纪委、监察厅领导下基层调研不带随行人员,就餐、住宿等一切从简;取消委厅机关各部门、专项办自办的各种简报,推行无纸化办公。前不久召开的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暨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不但会期缩短、领导讲话和会议材料精简,而且所有的县(市、区)纪委书记不再集中到省城开会,一律改为在本地参加视频会,节省了会议经费。

  记者注意到,山西省纪委、监察厅拿出的监督办法,对监督检查的范围、内容、方法、要求等作出了明确规定。如要求每年至少组织一次专项检查,要在一定范围内进行民主测评,要反馈检查情况,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等。同时,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三个实施办法情况纳入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一起考核;各地各部门要建立健全监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三个实施办法联席会议制度、每季度报告执行规定情况制度、监督检查制度和通报制度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顶风违纪、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要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并予以通报。据此,该省纪委、监察厅将开展一场全省范围内的调研督查活动。(记者 任丽红)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