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风气正则事业兴——记武警铜川市支队

2013年03月14日16:23   来源:法制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武警河南总队许昌支队积极与驻地司法部门取得联系,邀请法律专家授课辅导、现场答疑、开设模拟法庭,通过一系列普法活动增强了支队官兵遵纪守法意识。图为许昌市首个维护军人军属权益社会法庭给基层官兵发放的“连心卡”。 赵艳昭摄

驻守在渭北高原的武警陕西总队铜川市支队,驻地经济滞后,自然条件艰苦,执勤设施简陋、任务繁重。然而,仅仅8年时间,这个支队却有16名干部走上师团职领导岗位,被官兵称为“干部成才的摇篮”。

风气正才能事业兴,是这个支队党委“一班人”的共识。他们把公平、公正、公开选拔任用干部,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环节,规范了党委、机关的考核程序,制定了干部任用违规越轨的追究办法。他们还为每名干部建立一份“明细账”,对干部的德才表现进行有效监督,使干部都有一面自我提醒、自我鞭策的镜子。今年年初,在选配正营职干部学习时,一名干部认为自己符合条件,并且也给在上级机关工作的“关系”打过招呼,认为调职十拿九稳。然而,支队党委在研究时,却把另一名工作踏实、能力素质较强的干部上报。此事对这名干部触动很大,感到在这里靠“关系”不管用。

“职务要提升,得看群众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该支队领导经常在各种场合说这样的话。为此,他们积极疏通民主渠道,对选拔对象广泛听取官兵的公论和基层党组织的意见,力戒感情用事或违规办事,确保提拔一个激励一片。前几年,有一名从外单位调来、在直属大队任职刚满两年的大队主官,安心山沟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所带的大队年年被总队评为先进大队,又在群众测评中名列第一,很快被提拔使用。相反,另一名在支队生长的干部自感群众基础好,却因工作成绩平平,在测评中得票不高而落选。

该支队领导深知,学习是提高干部素质的有效途径。于是,他们以警营为课堂,以岗位为平台,把学习作为提高干部素质的磨刀石,先后出台了十多项育才规定,形成了“终身学习、全程学习”的浓厚氛围,逐渐出现了一个军事过硬、管理能力强、文化层次高的干部群体,支队多次被上级表彰为“学习成才先进单位”。原支队副支队长闫涛已是本科学历,但支队的学习氛围和执勤信息化的高科技含量,使他感到了危机,先后参加了武警工程大学和西安政治学院的在职培训,获研究生学历,由于能力素质强被交流提拔使用。

“不能埋没了政绩突出有贡献的人。”支队党委班子始终坚持这一原则,做到谁的贡献大谁提升就快。原后勤处处长韩建忠,带领后勤人员抓业务,抓学习,各项工作都走在全总队同级别单位的前列,连续3年被总队表彰为“先进后勤处”,前年经支队推荐参加培训,已走上副支队长岗位。去年底,支队两名主官由于工作政绩突出,双双被提拔为副师职领导干部。(通讯员康林昌李泓)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