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新疆阿勒泰地区:推行党代表提案制

2013年03月14日13:25   来源:新疆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连日来,党代表民情提案箱”“ 成了福海县农牧业村(社区)党员群众街谈巷议的新鲜事。党代表对村(社区)党组织重大决策、工作部署、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有啥意见建议,写成书面提案,投进设在村委会(居委会)门口的“党代表民情提案箱”,几天后就能得到答复。

今年,阿勒泰地委要求各县(市)党委成立党代表联络办,同时在乡(镇)、(社村区)分别设立乡(镇)党代表提案办公室和村(社区)党代表提案工作组。(镇)机关乡党代表、(社区)党代表分别以10人、村 5人以上联名附加一事一表的形式,提交乡(镇)党代表提案办公室和所在村(社区)党代表提案工作组。村党代表提案工作组每半月、乡(镇)党代表提案办公室每月召开一次提案工作会议,研究讨论党代表提案,提出拟办意见,确定具体承办责任人和办理时限,落实了责任,畅通了提案渠道。

党代表民情提案由乡(镇)党代表提案办公室和村(社区)党代表提案工作组负责跟踪督办,规定一般提案在10日内办结,情况较复杂的适当延长办理时间,但不能超过30天。

党代表民情提案制实施以来,各乡(镇)、村(社区)共收到党代表民情提案117件,除13件因不符合有关政策规定不能办理外,都向提案本人及部分群众讲明了原因。其中104件涉及党员教育管理、村班子建设和有关民生问题都得到解决,赢得了各族党员群众的广泛赞誉。(记者陈晨报道)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