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英雄校长”催人泪下

2013年03月14日09:48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上千名学生、老师和社会各界人士聆听了报告会。记者 郭立亮 摄

3月13日,“英雄校长”杨建一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湖南省委礼堂举行。感人的事迹,精彩的讲述,让在场很多人流下了热泪。

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娄底市委联合举办的这场报告会,吸引了省直机关干部、教育工作者和师生代表及社会各界群众800余人。副省长李友志到会并讲话。

杨建一是新化县人,生前系该县上梅镇北渡中心小学校长。1月15日,杨建一为保护学生,与翻墙闯入校园的歹徒殊死搏斗,不幸以身殉职,献出了59岁的生命。教育部、全国总工会、湖南省委先后追授杨建一“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批示:“杨建一同志事迹十分感人,应在全社会大力宣传,号召全省干部群众向其学习。”

新化县教育局党组书记谭俊山、新化县上梅镇北渡中心小学教师康牡荣、新化县北渡中学教师杨艳云、杨建一的儿子杨洪伟、湖南教育报刊社记者余俊等5位报告团成员,分别以《忠诚铸就的师德标杆》 、《永远的电话号码》、《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爸爸,我们一起去看大海吧》 、《用生命担当责任》等为题,从不同角度,讲述了杨建一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

李友志在讲话中,号召全省党员干部特别是教育工作者,要学习杨建一忠诚使命、坚定信念的政治品质,恪尽职守、鞠躬尽瘁的敬业精神,奋勇担当、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要以先进为榜样,激励自己,用实际行动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光辉业绩,为推进我省“四化两型”建设、加快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姚学文)

(责编:杨媚、权娟)


相关专题
· 学校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