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全国人大代表龚建明:领导干部带头坐国产车

2013年03月13日16:23    来源:湖南日报

“其实现在国产车的外观和质量都已经达到了一定水平,足够满足大家的乘坐需求。”全国人大代表,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湖南省主委龚建明建议,领导干部带头坐国产车。

龚建明说,近年来,我国的汽车制造业发展迅速,自主品牌汽车的质量越来越好,外观越来越漂亮,型号也越来越丰富。大家不愿意选择购买自主品牌汽车,很多是出于心理上对自主品牌的排斥。领导的示范作用要比任何广告都来得更快,让领导以身作则,将对推动自主品牌汽车销售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同时,对于商用车,比如单位班车、出租车等,都可以选用自主品牌。

龚建明认为,我国要拉动内需,就应该鼓励购买国产产品,如果以购买进口奢侈品来拉动内需,那我们就成了救“世”主,变成拯救世界经济,而不是推动本国经济发展。只有促进自主品牌产品的有效消费,才能真正的拉动我国经济发展。(记者 田甜)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