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记录着为群众所办的实事

广西贵港市:“储绩卡”鞭策“第一书记”

2013年03月13日09:02   来源:广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早春三月,贵港市平南县马练乡马练村5条村路和1座桥刚刚竣工,村民们又在“第一书记”卢进平的带领下,种下30亩茶树、200多亩杉木和80多亩桂花。修1条路记2分,发展1项种养产业记3分……今年开春,卢进平就为自己的“储绩卡”存进了21分。

记者看到,这张“储绩卡”好比一张“存折”,有编号、姓名、单位职务和进驻村屯,记录着“第一书记”所办的实事。

“储绩卡”是贵港市组织部门对“第一书记”量化考核的方式之一。据介绍,该市把“当好科学发展的带头人;进村入户服务,当好农民群众的贴心人;维护农村稳定,当好矛盾纠纷的调解人;促进文化建设,当好文明新风的倡导人和加强基层组织,当好党建工作的引路人”等5项职责的相关工作内容,量化为积分,给每一位“第一书记”“储绩”,并将储绩积分作为“第一书记”考察晋升的重要依据。

为了确保积分的真实性,贵港市按照“每季一申报、半年一评分、年度一总结”的原则,严格考核程序、考核步骤。规定,“第一书记”每季度自评储绩卡分值并上报乡镇党委。每半年通过召开座谈会或进行民意测验等方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并以此作为“第一书记”积分和扣分的重要依据之一。年终,乡镇党委根据“第一书记”自评情况,结合监督员及群众测评意见,核实《储绩台账》内容,提出初评计分意见,在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县市区基层办。给工作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积分较高、深受当地干部群众拥护的“第一书记”,优先提拔重用。

此举进一步激发“第一书记”入乡住村的工作积极性,截至今年2月底,贵港市统筹下派“第一书记”191名,共为群众办实事1280多件。(记者/刘艺)

(责编:杨媚、权娟)

更多关于 第一书记 的新闻
· “第一书记”助农上网卖米
· 驻村“第一书记”必须守土尽责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